鸠寤

开放约稿。头像随意,配图标明作者和来源,用梗请私信授权。
京绫老家,不定时跳坑,常驻极地。

荒网.无题。

荒川之主x网切,避雷注意。
短打。短打。短打。
可能含有ooc注意。
也许可能大概有令人不愉快的擦边球描写。
避雷注意,讲真。
私设一大堆。
吃安利吗各位:)

名叫网切的妖怪不止一位,荒川之前见过几个,妖力均不及现在侍奉他身畔的这位。他初遇网切的时候对方正挣扎着从尸体上爬起来——尽是他杀的——一个踉跄又摔下去,看样子也伤得不轻,一抬头视线正好对上,这小妖一愣,荒川悠然晃了几下纸扇,说,起来,随吾一道走。
网切沉默了一下,可能是没反应过来,就在荒川眉梢一动时忽然扬起嘴角,笑容可掬不像刚经历过一场死斗,然后他哑声开口。

“不好意思啊,您能拉我一把不?”

第一句话出乎意料,荒川沉吟片刻突然笑出了声,着实有趣,于是暴君百年难遇地真一伸手,拽着他的腕把他拉了起来。

纵是他,也是踏着血泊过来的嘛。

*

传说他诞形于女子落发之痛里,明明由悲怨化其身筑其骨,但无论如何任人去寻,都从他眼里看不出半点悲怆妒忌,也自然没有本该染上的属于女子的多愁,反倒是因了蟹螯之利而嚣张好战。偶时恶作剧心起,破了幔帐毁了渔网,也半点不愧疚。就是顺了传说去裁了富家千金的头发,也仅出于兴趣,想见那些女孩子们惊慌痛哭模样,一切皆是随心之举,不受约不受缚。
荒川倒是蛮喜欢他这点,又难得起了玩心,硬要将这随性的妖怪收入麾下,用尊卑割去其倨傲,囹圄其自由。本是想看所谓的忍辱戏码带他回去的,而网切却是没什么反抗就顺从着接受,开口称主那刻自然而然屈膝跪伏,是真忠从了。可抬眼时,眸子里的嚣张却没被收敛丝毫,削不去便是削不去。
这点,传说里可没有。
荒川倒因此更中意他了。

*

后来荒川听说,其实网切仰慕荒川之主老久了,有心为他出力。
得,敢情是正碰上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

可能是跌打惯了,网切的力量他还是很满意。然而他又听说鱼儿间传过网切会吃食同类,可残忍了。
荒川之前撞见过网切进食,说是进食也不确切,吞食同类,无非是为了变强。网切吃相不算好,蟹钳扯开小妖的肉身便是一阵饕餮,搞得血洒一地,怪不得鱼儿会骇,寻常小妖见了这场景,的确要抖个几天的。
完事后网切拍拍手站起来,盯着残骸看了会儿,说了句不好意思啊,却没有一点愧疚意思。
他虽背对着荒川,但是荒川想得出他此时定是笑着的,嘴角上扬,轻松得不像刚食过同类。
他清楚这刀怪这么做的理由,吞食低等小妖增长妖力的事可不少见了。但令人疑惑的是,网切以自己的力量为傲,虽不及荒川,他也的确足够强大,完全不需要急切地吞掉同类以此增力。
何必,何必做到这个地步呢?

若愿意,就能轻易引申为是为了荒川之主。
他得成为主君最有力的矛。

*

平治叛乱告捷归来,网切战绩可嘉。荒川罕见地夸了夸他,赏了杯酒,许他上桌与自己一道对饮。网切很受用,蟹钳化作双手为他倾满,看起来心情好得很。
荒川端着酒樽看网切举杯仰头一口咽下,溢出的酒液顺嘴角滑至下颌,给月光打出一道挺亮的水渍,和他的银发倒是很衬。
…还挺好看的。
荒川没说话,等网切放下酒杯时开口要他续上,于是网切很茫然地被灌了一杯又一杯,酒坛都空了一半,迷迷糊糊中他被荒川拉起来锢到怀里,紧接着被押着躺上床榻。这瞬间网切清醒了一半,眨眨眼正欲开口就被占了口腔,这会醒得彻底。
唇舌纠缠了一度又一度,纵是荒川如何体凉也染上了些温度,酒香弥漫排齿间,于这月夜更显暧昧,要催人快些了。
荒川放开他的嘴唇再而去啃锁骨,有点疼,大有吞之入腹之势,网切抖了一下尝试推开他,却被荒川按住了手腕。

“您不会打算吃了我吧?”
网切先愣了片刻,随即咧嘴露出一口白牙,恰露出半锋森森犬齿。
“吞了这么个小妖又长不了您的妖力,您要是想,我这就去给您去逮几……”
故作轻松地调侃时网切试着不着痕迹地挣开腕上束缚,不想荒川全然不吃这套,他刚动一下对方的指节就收得更紧了。网切吃痛地惊呼一声,荒川也不怜,自顾自压下身用力啃上嘴角,隐约都尝出血腥味了。

忘了,荒川之主不喜欢反对意见。

不妙不妙。
网切看着荒川那张不容违逆的脸,逆光下更显骇人几分,于是内心打鼓吞了口唾沫。

估计今晚是没法睡了。

*

后来陆陆续续发生一大堆事,荒川动乱后妖们纷纷散了,那时誓忠的网切找不见踪影。
罢了,也是常见的事。
他荒川再现人前,是被个小姑娘召唤出来的。他现身那刻听见阴阳师小姑娘的尖叫声,甚刺耳,眉头皱起点,又看见女孩儿眼里快溢出来的欢喜,倒是不惹人厌,于是纸扇一摇,未作呵斥。
小姑娘似乎为他的到来做过十足准备,在他妖力并未完全恢复时将他尊得至高无上,一口一个荒川大人,倒是挺让人满意。
“荒川大人!我,我这就带为您准备好的御魂过来!”
小姑娘放下手里的达摩,踩着木屐哒哒哒跑出去,一会又回来,隔着门,能看到她拉着个蟹钳。
竟是网切。

并非同号异身,荒川再清楚不过,没想这些年过来,刀怪当真沦落为了侍奉者,不得不屈身人下了。
荒川一时竟觉得有些哀悯,而对方眉宇仍不见愁色,反倒是见他不悦,露出个笑脸来,洒脱得很。

“许久不见了,主君。”
他开口道。

————
关于御魂的私设:
原本与式神们同级,由于时间久而传说不再为人所知,而失去信仰成为类似加持的妖怪们。
不会被式神所伤,也无法对其造成伤害,唯一的死亡方式是同类相食。只能为御主增力。
网切就是其中之一:)

评论(19)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