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寤

开放约稿。头像随意,配图标明作者和来源,用梗请私信授权。
京绫老家,不定时跳坑,常驻极地。

2017.11.21

一个(大概也许是的)安帕片段,学院设,帕洛斯第一人称视角
没有后续




我和一位不知姓名的朋友碰了杯。光说不知姓名也不确切,毕竟我们面都没见过,只是我落座的时候,服务生还没来得及收走他的玻璃杯——现在他们也没有收走它,我想可能是他们把那当成我的东西了——它理所应当留在了我用的桌上,里面有半杯水,普通的白水,我甚至要怀疑上一位坐在这里的朋友是不是个不读空气的家伙,居然在咖啡厅消费一杯普通的白水,甚至那可能是服务生看他桌上空荡荡,才好心倒给他的。

是哪种都无所谓,我不关心它发生过什么,反正这是上一位朋友留下的杯子,里面有他(杯沿上没有口红印,况且我想不解风情的应该是位男性)喝过的水。我捧着手里热乎乎的红茶拿铁,把吃了一半的松饼推到一边对着它看了一会。今天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天气不好,空气很不干净,没有发生什么不同寻常的事,除了我的手机里添了两首歌之外没什么有趣的事,太平乏无味不过的一天了。

我是一个人来的,就一个人,在几乎满员的咖啡厅里找到了这个刚刚空下连杯子都没被收走的位子,夹在对着书本奋笔疾书的人们之间,安安稳稳喝我的拿铁,桌上没有任何一本书,太格格不入了点。我左看看右看看,没人理我,我也没去招呼任何人,歌单自动播放到一首纯音乐,是小提琴。我心情突然好了起来,于是端着手里的瓷杯去和那个同样孤零零的玻璃杯碰了一下,你好呀,素未谋面的朋友,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哈哈,你看,我是个无趣又疯癫的家伙,我在对着一个玻璃杯投送秋波,试图和一位素未谋面的朋友夸赞这无聊的一天。我的书还没看一个字,钢笔新注了墨,一次没用过,还有好多事儿没做呢,我竟然悠哉悠哉捧着拿铁,在这里和一个玻璃杯浪费时间。

但也挺有趣的,我想,正因为对面是个问号,我才能放任我的妄想滋生。比方说,这个在咖啡厅只点了一杯白水的人,一定是个很不解风情生活缺乏情趣的人。桌子上干干净净,除了杯子就什么也没有,说不定他就在这里干坐了一会,刷了刷微博…不,他不会这么做,那么他在干什么,发呆?看书?还是说他其实带了电脑,在这里写了论文?什么都有可能,因为我看不到,所以什么都有可能。

我的松饼凉了,我不打算继续把它吃掉,真浪费。我现在对着那半杯水发呆,突然之间我想喝一口,像一种含混其他什么意味的寻衅,紧跟着我立马放弃了,太有趣,又太没劲了。我看着杯子里的拿铁,想着要不要分给他一点,同样的又是立马放弃了——自己买去,这半杯水可能还不要钱的,拿铁可贵了,凡我的,我的钱换来的,可是一分钱的东西也不乐意随便拱手让人啊。

评论(2)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