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寤

开放约稿。头像随意,配图标明作者和来源,用梗请私信授权。
京绫老家,不定时跳坑,常驻极地。

很简单的道理。不是说黑化监禁抹布之类的梗不行,也不是说涉及这些梗就ooc,问题在于笔者能否让之合理化,能否给出让人信服的角色如此发展的理由,做不到的话就会成为“角色在不该产生该情绪的时候产生了该情绪并因此做出了不合理的言行”的情况,即ooc。
cp向也只是某角色“经历了某些事而对某人产生了爱慕之情”的发展,即走出了原作外的感情路线,不代表他设定崩坏。
“相爱前提并省略了产生爱慕的理由和过程的展开”,个人认为只适用于正常状态(无监禁黑化等因素)的恋爱(原角色为病娇或类似属性的例外),毕竟让一个不会做那种事的人做那种事没有理由就如同没有相关剧情而人物突然崩坏,就变成“在不该做该事的时间地点状态时做了该事”的情况,即ooc。
总结一下,不是cp向就ooc,冷cp向也不等于一定ooc,猎奇梗也不一定ooc,全看能否自圆其说。
别挣扎了,cp向不是你ooc的理由。

评论(8)

热度(207)